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植”此青绿,不负“青山”——广东金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清远市委外事办公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要求,将植树兴绿作为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举措,广东金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联合清远市委外办党总支部开展“外事植绿当先锋,绿美清远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3月13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党员到阳山县太平镇围龙村开展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植树现场,党员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每一个环节都做得有条不紊。据统计,当天种植沉香、桂花等近百棵,捐赠铁冬青100棵。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阳山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学发公祠”。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学发公祠融合了客家围龙屋建筑形制、广府建筑的特点,以及巴洛克、伊斯兰等西式建筑的精髓,体现着北通中原南连海上丝绸之路的南粤古驿道文化交流和融合;聆听了学发公祠在抗日战争中曾作为黄埔中正学校临时校舍,即现在广州六中的前身,延续了华南教育星火的历史故事。

                                               

随后,在大崀镇松林村村支书的引导和解说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松林村环境教育基地、主题公园、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松林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建设的开展情况,并了解到松林村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盘活用好村庄闲置民房,培育了一批乡村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对传统节日的传承,也是对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春天都同首都人民一同植树,身体力行为祖国增绿添绿,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们纷纷表示,清远之行不仅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和成就感,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未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投身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绿美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伟大实践,让广东大地山川更绿、家园更美。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