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职责 > 正文

工作职责

管理与协调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和港澳台事务,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一、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对外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根据我校外事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和完善涉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协调各部门的贯彻执行情况。

二、认真做好外教的选聘及合同签订工作;审核、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的有关手续和证件;严格按照合同安排外教的教学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帮助外教协调好在校期间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三、负责接待来校交流、访问的国(境)外团组;接待来校进行外事公务活动的政府工作人员;统筹安排校党政领导会见外国专家和会谈等有关事宜。

四、负责我校师生因公临时出国(境) 的管理,促进学校对外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的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

五、承担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港澳台学生工作的方针、政策等任务,负责学校港澳台学生的协调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招生、教育教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六、对国(境)外来访人员、外国留学生以及师生因公临时出国(境)进行备案管理。

七、负责学校与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的协议签署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