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校长Kenneth Tucker一行到访我校


    10月25日上午,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校长Kenneth Tucker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Mark Davis教授一行到访我校。校长雍和明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副校长初可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宏、副处长张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茜参加了会见交流。

    雍和明校长对Kenneth Tucker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Kenneth Tucker校长是10多年的老朋友,西阿拉巴马大学与广东金融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也已十载有余,校长一行的来访必将增进两校友谊,将两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雍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近3年多的最新发展成果及国际合作交流开展情况。他重点回顾了清远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金融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国家金融学学科发展、与古巴哈瓦那大学共建国家金融学与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等一系列发展亮点和标志性办学成果。他介绍说,广东金融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目前已扩展到五大洲的50多所世界顶尖大学,双方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既提升了办学竞争力和囯际影响力,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初可佳副校长回顾了两校长达十余年的友谊与合作关系,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情况,分析了在专业领域、硕博联培、师资互派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Kenneth Tucker校长对我校的周到接待、对洽谈的前期准备、对双方合作的成果表示感谢与赞赏,高度赞扬在雍和明校长带领下所取得的各项办学成绩,非常期待通过此次访问推进两校之间多元化深层次合作的可持续性发展,加快探讨其他交流合作模式的可行性。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Mark Davis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对两校交换项目以及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

    会谈过程中,双方就开展联合培养应用型高端人才项目、结合双方办学优势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学科前沿的师资互访交流项目等进行了积极且深入的讨论。最后,雍和明校长提议两校在扎实做好学士联合培养项目基础上,开启更多学士学位层面、启动契合粤港澳大湾区需求的硕士项目以及短期高端培训项目等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Kenneth Tucker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我校如此丰富的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令他们印象深刻,对两校之间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我校在现有的项目基础上,能够增加与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的创新合作项目,提升双方国际化办学竞争力和影响力。

    附:西阿拉巴马大学始建于1835年,是美国阿拉巴马州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学校教育质量获得美国南部大学与学院联盟委员会(SACSCOC)的资质认证,可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凭借优质的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大学在2023年U.S.News美国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35名。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