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深入兄弟院校对口部门交流

为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管理工作,完善外事规章制度的建设,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水平,11月9日,刘沛富处长带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成员一行5人赴湛江岭南师范学院与广东海洋大学两所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学习交流期间,刘沛富处长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及港澳台事务的现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吸取兄弟院校在把握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制定规章制度以及涉外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校外事工作提质增效。

赴岭南师范学院交流

11月9日上午,我校一行来到岭南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志军首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港澳台事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随后,针对我校提出的问题,郑志军处长结合岭南师范学院外事实际情况与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双方就如何解决因公出访遇到的困难、外教聘请与制度管理、如何与二级学院一同推动学生参与交流项目和提高外国专家管理过程中的聘请效益、学校对学生出国项目的资助以及对国(境)外交流项目的管理办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志军介绍,该校目前的合作项目主要以学生短期交流与带薪实习为主,交流项目丰富、学生参与度高、成果理想,其中优先发展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做为学校发展对外关系的战略选择;同时分享了岭南师范学院在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学习孔子课堂的办学情况和成效,以及该校开设的潜水运动、水产国际商务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教学专业。

赴广东海洋大学交流

当天下午,我校还拜访了广东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建华接待了我校一行来访。会上,张建华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国际化办学情况、发展思路、以及留学生教育情况等。他谈到,该校提供的专业对留学生具有较强针对性,留学生主要是硕士、博士两个层次的招生,预计在2020年达到200人数的留学生规模。刘沛富处长听取了相关经验介绍后,对广东海洋大学的办学层次和以水产为特色的多学科发展给与高度评价。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教育、留学生奖助计划、港澳台学生在校管理办法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随后,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分别与岭南师范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合影

为了提升自身外事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与兄弟院校外事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交流的机会,吸取值得借鉴的思路和经验,坚持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及港澳台事务工作。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