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 学习心得 > 正文

来自2010级劳经系杜斯帆同学的项目分享

项目分享

回想起来,从PSU的项目毕业也快两年了,现在在University of Florida念研究生。还记得2013年3月份,Linda老师和PSU的教授一起专程从美国飞来给我们进行笔记和面试。再接着就是收到录取通知,接着美领馆签证,八月飞到美丽的玫瑰之城—波特兰进行为期八个月的学习。一切一切都好像梦一般。

很感谢PSU这个program,让我受益匪浅。PSU这个项目很适合想要出国继续深造的学生,也适合给只想去美国交换一学年镀镀金看看外面世界的同学。

在这里,我来说说这个项目的优点吧:

A.对于想要继续深造的学生:

1)在PSU的交换经历可以增加简历的亮点。有接触过国外master申请系统的同学们应该知道,在填写教育经历的时候,在很多学校列出的list里面是找不到广金的存在的。而PSU的交换经历就使你可以在申请系统的教育经历上写上PSU。这样,在当好学校对众多申请者的申请进行电脑筛选的时候,广金的孩子们可以留在申请的pool里面,不被筛选出去。让自己的申请可以被学校的审核官们看到。增加好学校的录取机会。

在我那一届广金去PSU交换的同学中,在Linda老师的帮助下申请到了美国的有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佛罗里达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雪城大学、杜克大学、匹兹堡大学、丹佛大学,加拿大的温莎大学,英国的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好学校。

2)将获得Program Director的推荐信,而且有机会获得外国教授的推荐信。相信很多同学们都已经知道了,国外大学对于来自中国老师的推荐信是很少看的,因为学校已经直接地认定是学生自己写出的,而非教授自己写的推荐信。PSU这个program最大的亮点就是一定会获得Program Director的推荐信。这个无疑是一个牛推,增加了拿到offer的可能性。

举个例子,当时我在广金没有参加交换项目的同学,其实他的GPA、托福、GRE的成绩比我略好一些,但他录取到的学校排名比我的要差很多。

3)ProgramDirector很认真负责地帮助每个学生的研究生申请。如,写推荐信,指导PersonalStatement、Resume以及学校申请系统的填写。从2013年到现在,Linda老师一直都很帮助我,从一开始帮我申请研究生的学校,到后来gap year之后再次帮我申请学校,在美国这边实习需要推荐信,老师也都是很热心肠地帮我写了很棒的推荐信给我争取到了现在的这份实习机会,以及现在我master要念完了,老师都还很关心我给我写接下来继续深造的学校的推荐信。Linda老师真的是一个超级好、热心肠和我们学生都打成一片,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对我们特别地照顾。我们都很爱她!

4)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提升英文水平。这个项目的教授们在学术上都很厉害,而且人也都非常nice。他们知道留学生刚到这个新的语言环境,说话速度会放慢些,让每一个学生都听清楚听懂。而且老师非常认真,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问老师。身边有好些朋友,出国前雅思口语是5分,5.5分的,去到那边之后再去考试基本上很轻松地提高了0.5~1.5分。而且在这边交换的这一年了,可以很好的提前适应这个环境,因为是交换项目所以还是认识的朋友一起互相照顾,而未来的master生活很可能就是自己单枪匹马地过去,有这个机会来提前适应国外的这个学习环境无疑是非常棒的。

5)提升整体的成绩单的GPA,若与master学的课一样时可以进行转学分。在PSU的学习中,将会学习9门课,老师们教学深入浅出,让你很好地掌握知识,而且只要认真上课,课后作业认真地去做,会考出很好的成绩,由于PSU这边是36个学分可以很好地提升你整个成绩的GPA(相比起广金的大四而言)。而且在PSU学习的课程,只要与你研究生需要学的课一样时,可以进行转学分来免掉研究生的那门课(具体要看研究生学校的要求)。

B.对于只想PSU一年,然后回国工作的同学:

1)在PSU,教授们都很nice,很照顾留学生,说话语速会放慢,深入浅出地讲课。我当时出国前的语言成绩只是雅思5.5,但只要认真上课和做作业,成绩都不会差。而且这个纯英文的环境很提高英文水平,经过PSU的学习,我的语言成绩也从原来的雅思5.5提升到了托福的100+。在PSU的学习,也使得我的GPA提升了不少。所以,来这边不用太担心说听不懂、应付不了课业这些问题。努力就好!

2)PSU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的市中心,环境优美,城市安全,免税州。波特兰是很美的玫瑰之城,在西雅图附近。而且还名列2014年福布斯榜上全美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第二。气候特别地舒服,对于女生来说,很明显的是,在那边一个月左右皮肤有明显地变好!水可以直接饮用,平时上下学的地方还有樱花。因为波特兰在免税州,东西都没有税,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所以附近的很多城市会来波特兰这边购物。

3)丰富的社团活动。PSU有很多的社团活动,如橄榄球协会、自行车协会、背包协会、中国学生会、瑜伽协会、天文协会等等。在9月份的时候,社团们会在学校图书馆的门口摆设摊位,大家可以去了解以及加入社团,有超级多的活动,可以很好地融入当地学生当中。

4)一学年的海外交换经历在回国找工作中也是一个亮点。对于很多好的公司以及外资企业,都很看重海外经历,他们喜欢多元化的求职者。在PSU的交换经历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亮点,可以帮助你在广金这个相对弱势些的背景里增加优势。

5)12月的寒假以及4月课业结束后,可以在美国好好的游玩一番。

在PSU学习的这段日子,让我受益匪浅。很喜欢PSU,很怀念那里的老师和生活。希望这篇对PSU的感触能对师弟师妹们有所帮助。也祝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

学习心得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