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港澳大学生就业 广州启动“百企千人”计划

11月6日下午,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联合广东金融学院、珠海华润银行广州分行、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我校开展2021年广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校园宣讲会。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以及在穗就业、创业香港青年代表、30余名港澳大学生参加活动。

团市委、市青联、广东金融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高度关心港澳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推动本次校园宣讲会开展。活动现场,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翁浩洁向同学们介绍“百企千人”实习项目,号召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实习计划。

宣讲会上,珠海华润银行广州分行及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历程、工作领域、工作氛围等板块与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分享交流,并分别介绍了对港澳学生开放的实习岗位,鼓励港澳学生们积极参加实习,表现优秀的有机会实现在穗就业。

随后,在穗创业的香港青年曾祥盛师兄向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他毕业后在广州创业的经历,建议同学们从实习开始融入湾区生活中,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并善用身边的资源,积极交流学习。2020届广东金融学院毕业的香港籍学生张丽诗师姐,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面试技巧及实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做个“有心人”,做足准备,大胆去争取机会,勇于尝试,才会有更大收获!

活动当天现场特别设置简历小讲堂、现场面试交流环节及2021年广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答疑摊位,为港澳青年实习应聘提供一站式快速通道。企业介绍结束后不少同学拿出个人简历与HR交流汲取经验。现场同学们非常热情,企业代表反馈十分良好,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将致力吸引更多来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互联网企业等优质企业,持续不断更新岗位信息,服务穗港澳学生就业。

新闻动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