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粤高校港生贵州扶贫体验活动

2020年9月19日至24日,由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组织的“在粤高校港生贵州扶贫体验活动”,邀请了25名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广东高校的港籍学生,我校有3名香港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港生们先后参观了贵州黔草堂、港华花卉育苗种植基地等港资企业在当地创立的扶贫项目,还有大数据展示中心和中国天眼等国家顶级的科研成果。

在参观的过程中港生们发出阵阵感叹,看到了这些扶贫项目的成果十分显著,从一个贫瘠山脚变成了漫山遍野的花海,这个花海就是由一位90后的香港青年梁安莉创造出来的,她因为一次偶然的旅行来到了贵州,当时就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住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么美丽的赫章县竟然是全国重度贫困县之一,这里的当地居民只能靠外出打工赚钱,然后就有了很多留守儿童,就在这时,梁安莉决定为这个地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决定在这里“扎根”,她和她的母亲出资成立了广州港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赫章县签订协议,种植花卉育种育苗,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带领贫困户种花脱贫。在贵州的大数据展示中心,港生们体验了AR、大数据扶贫系统、智能机器人、透明屏幕、智能家居等高科技,这些高科技都是走在我们国家的前端,更是让港生们高赞国家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家的扶贫政策着实有效,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