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今年,我校共招收32名港澳台学生,学校现有在校港澳台学生共计107人,分布在金融与投资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

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年港澳台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沛富主任、教务处江金锁处长、学生工作处陈伟业处长以及我校2018级港澳台学生(本部)和往届学生30余人,座谈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蔡秋华主持。

会上,2018级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庄静雯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很高兴来到广金,这里有博学的老师、热情的师兄师姐、优美的校园环境和饭菜可口的食堂,作为港澳台身份的学生,她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应,同学间、舍友间都相处很融洽,庄同学号召18级港澳台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定好目标和计划,在广金实现自我价值,发光发热。接着,2016级金融与投资学院的戚柏林同学发言,他非常欢迎新一级的师弟师妹加入广金大家庭,也从自己的学习、实习、参加比赛等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给师弟师妹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引和必要的提示。

学生发言后,刘沛富、陈伟业、江金锁三位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国家政策、学生管理和学籍学分管理等方面跟新生们介绍了具体的情况,并现场解答了一些学生关心的问题,在场的新生们都做好笔记、认真聆听,个别有疑问的、有建议的,现场也与师兄师姐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座谈会气氛愉快活跃。

新闻动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