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员杨向阳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杨向阳受邀到我校作“加强新形势下因公出国管理工作,促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沛富主持,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广金-诺丁汉教育合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杨调研员围绕如今的外交形势、因公出国的政策要求及出访的纪律条例和实际案例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讲座中,杨调研员以2020年疫情后全球局势的变化和带来的影响,解读了国家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详细介绍了因公出国审批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强调了高校因公出访人员的纪律,并以实际案例为警示,对学校因公出访团组的审核把关、行前教育以及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提出要求。

刘沛富处长对杨调研员到我校开展讲座表示感谢,他总结到,学校非常重视因公出国管理工作,自2019年开始,省外办与我校通过多次沟通和调研,将我校列为《优化处级及以下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团组审核审批办法》的试点单位,简化了教学科研人员在申办因公出国的手续,优化了相关审批流程。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因公出国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执行审批和审查流程。

讲座后,杨调研员和参会人员围绕科研、教学人员的因公出访工作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