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港澳学生参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

3月16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沛富教授的带领下,我校港澳学生一行15人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参观。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台办主任袁晓文,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经理陈贤翰亲临现场参加活动。

通过参观和讲解我们得知,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于2017年在广州市天河区委统战部和天河区科工信局指导下成立,是全省首家率先推动港澳青年牵头组建的民办非企组织,为港澳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实习就业以及安居乐业等四大服务。有寰图•办公空间、专创•众创空间、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空间、七客联创4个创业基地。2019年成立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旨在打造“基地+总部+中心”模式,为粤港澳青年来天河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服务。成立至今,共服务港澳青年超过8000人次,成功协助超过170家港澳青年企业落户天河并投入运营。连续四次登上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获评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我校港澳学生兴致勃勃参观青年之家,与青年之家的工作人员和港澳青年进行座谈交流,学生们看到的不只是舒适的环境、便利的政策、给力的扶持,他们更深刻感受到祖国大陆对港澳青年的关怀和支持,让在粤读书的港澳学生毕业后能更方便在内地就业、创业、安家、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把握和享受相关的政策,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投身祖国的建设中去。

今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也将继续与天河区统战部、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洽谈联合成立港澳学生实习基地、参与青年之家组织的丰富活动,建成长效的合作模式,更好服务我校港澳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