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积极做好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学校坚决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雍和明校长亲自部署防控工作,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办、后勤资产办、学生处、保卫处等多部门联合开会,在外籍教师、留学生、境外本科生、港澳台学生、校园管理、后勤服务等多方面工作都做出了精准指导和严格要求。学校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关爱和防护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作为境外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负责汇总和上报境外疫情各项数据。同时做细做实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学生的服务和关心工作,为留校的法国外教Sophie每日测量体温、送生活物资、送口罩;为远在菲律宾和西班牙的外教寄去了400个口罩和手套;为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学生寄去近800个口罩,并每日关注学生的动态,保持紧密联系;我校还有一名学生至今仍在菲律宾担任孔子学院志愿者,我们一直与她保持亲密联系,也为她寄去了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物资。

菲律宾外教收到口罩


会计学院香港籍学生袁海铭同学收到口罩


孔子学院志愿者李思云收到口罩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扎实推进,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卫生系统的工作安排,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负责任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与教育发展“双胜利”。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