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中会议室召开了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雍和明出席了会议。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沛富处长总结我校2018年外事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汇报了2019年外事工作要点,重点工作是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机制,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等。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初可佳院长汇报了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开展的情况。会上,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019年我校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出访团组进行了审议,并取得一致通过。

最后,雍和明校长作了发言。他肯定了2018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很大,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他对继续做好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重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要有实质性的内容,要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与申硕工作结合起来,争取更上一个台阶。二要抓机制,要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机制,二级学院要有一名学院领导专门负责对接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这样上下齐心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发挥效应。三要抓层次,交流合作的项目要提高层次,要从本科学生交流发展到研究生层面的交流和合作。同时要加强师生短期出境学习交流以及外籍教师的聘请工作。四要抓宣传,要对学校英文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和更新,搭建好国际交流与合作宣传平台。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