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海外名师Marc Chesney教授到访我校

6月3日-6月8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了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银行与金融财务主任Marc Chesney教授来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讲学。

6月4日下午,Marc Chesney教授应邀为我校金融与投资学院教授、博士等骨干教师,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研究生开展金融领域前沿课题。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自由化与金融可持续发展问题、大数据时代金融的发展问题、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等问题展开讨论,为我校金融与投资学院的老师和参会学生讲解了当今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6月5日-7日下午,Chesney教授更面向研究生学院学生讲授了为期3天的短期课程-环境与金融可持续发展(Environmental and Financial Sustainability),并对学生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认为,通过本次短期课程,激发了他们对金融衍生产品、数量金融以及金融可持续发展等研究领域的探索热情。

6月7日下午,Chesney教授代表苏黎世大学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高端学术活动、短期交流生项目以及建立国际金融研究生院等开展合作。同时,2019年将启动选派学生赴苏黎世大学就读高级研究硕士(Master of Advanced Studies)项目。

【专家简介】

Marc Chesney,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银行与金融财务系主任,金融学博士学位,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突出的研究能力,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金融财务分析专家;在众多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论文,曾出版《环境金融与投资》、《从大战争到永久的危机》等书籍,并多次参与国家级金融类论坛节目。

新闻速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